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深泽县卫生健康局“五步走”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2-02 16:4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卫健系统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紧绷安全弦。自12月份以来,县卫健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对本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阶段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上级文件及工作要求,制定发布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制度及文件,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度,依法规范和强化日常监管,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工作格局。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线。为提高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效率,动态掌握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印发了《深泽县卫生健康局安全生产风险提示函》,梳理出我系统可能涉及的24个方面350项风险点。督促局属各单位对照隐患清单每周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局领导班子带队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全覆盖。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建档立卡,做到闭环管理。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隐患202条,隐患整改率100%。其中重大隐患总计2条,均已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成。
三是加大排查力度,紧守安全关。牢牢把握“岁末年初”及“两会”期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县级医院、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消防设施、电气线路、消防控制室、消防器具、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人员密集场所等地方开展安排隐患大排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上报整改报告。
四是开展应急演练,守住安全门。为强化各医疗单位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医院消防安全应变能力,近日,各医疗单位纷纷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按照应急预案和线路,在现场指挥长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开展人员疏散及灭火救援及危重患者现场急救和转移救治等工作。局班子各成员按照包乡工作制要求,对分管领域应急演练进行现场督导观摩,进一步加强全员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防控意识。
五是做好应急值守,拧紧安全阀。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成立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等现象发生,切实把风险想在前、防范抓在前、应对处置走在前,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深泽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