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图片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健康委员会
 
《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现全覆盖 开展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5:22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同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联合印发《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现全覆盖 开展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切实做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2023年第十项民生实事“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现全覆盖,开展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相关工作,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确保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落地落细,整合优化医疗卫生资源,促进工作重心下移、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结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明确全年的建设目标,其中包括主要指标4,一是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覆盖所有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二是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三是基层门(急)诊诊疗人次占比达到62%左右;四是开展不少于200场家庭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讲座

第二部分是目标任务提出5项任务,一是改善服务体系,实现县域医疗卫生资源融合共享;二是改变管理模式,实现县域医疗卫生机构共管共赢;三是改革体制机制,实现县域医改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四是提升素质能力,实现县域医疗卫生水平同质提升;五是强化中医药服务,实现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强化监测督导、营造良好氛围,为“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现全覆盖,开展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提供基础支撑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推进任务落实,确保《方案》顺利实施。

政府文件: